人民网>>国际>>外交部发言人讲话>>2013年

外交部: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只会损人不利己【7】

2013年06月05日18:0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会后,有记者问及:在加纳政府近期清理非法采金华人群体过程中,有超过200人被捕,中方是否掌握相关情况,做了哪些工作?

  洪磊表示,2012年10月以来,加纳政府针对外国公民在加境内的非法采矿行为采取了一系列清理整顿行动,其中涉及一些中国公民。外交部和中国驻加纳使馆高度重视此事,一直与加方保持密切沟通,要求加方妥善处理相关问题,维护在加中国公民安全与合法权益。今年5月以来,加纳政府成立打击非法采金专项工作组开展执法行动,执法对象包括所有在加从事非法采矿的加纳本国人和外国人,以及将采矿许可、土地出卖或转让给外国人经营的幕后者。中国驻加纳使馆已多次通过各种渠道向在加中国公民通报相关情况,提醒他们遵守加方法律法规,合法务工,避免自身安全权益受损。

  据中国驻加纳使馆了解,在加方近日治理行动中有116名涉嫌非法采矿的中国公民被捕,并将被遣返回中国。中国驻加纳使馆已派员进行了领事探视,并要求加方文明执法,给予中方在押人员人道主义待遇,保障其安全与合法权益。

  外交部提醒广大旅加中国公民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不从事违法活动。外交部和驻加纳使馆将继续为在加中国公民提供协助,保障其安全和合法权益。

分享到:
(责编:凌陈)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