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与中国-相互协作的四个世纪》新书推介会在莫斯科举行--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与中国-相互协作的四个世纪》新书推介会在莫斯科举行

2013年05月31日00:4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俄罗斯与中国——相互协作的四个世纪》主编卢金发言
《俄罗斯与中国——相互协作的四个世纪》主编卢金发言

人民网莫斯科5月30日电 (记者林雪丹、张晓东)30日,在位于莫斯科的俄罗斯外交学院举行《俄罗斯与中国——相互协作的四个世纪》新书推介会,该书是由俄罗斯外交学院副院长、著名中国问题专家亚历山大·卢金担任主编、多名俄罗斯知名学者和外交官参与编写的。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俄外交学院院长巴扎诺夫、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莫尔古洛夫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李辉大使在致辞中说,中俄关系如连接两国疆土的巍峨山岭与壮丽河流一般不可分割,两国的友谊从古至今源远流长。从历史的角度盘点中俄关系不仅对于中俄两国关系的未来有重要意义,对于国际关系的发展也是有所裨益的。两国4个世纪以来双边关系的发展为我们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该书的出版将帮助我们政府中的年轻人增强对中俄关系的了解,继续致力于推进两国关系的长远发展。

巴扎诺夫介绍,这本书值得推荐不仅是因为其内容真实,更重要的是该书在讲述史实的同时融入了分析,为读者揭示了历史事件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此外,这本书最大的亮点是里面有对两国未来关系的展望,并为今后如何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提供了建议。

莫尔古洛夫表示,中俄两国是最亲密的邻居,《俄罗斯与中国-相互协作的四个世纪》一书的出版对于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深入发展有着重要贡献。

出席推介会的还有莫斯科国立大学亚非学院院长阿贝尔加季耶夫,总统外交事务管理局高级顾问博塔别科,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副所长卢贾宁等俄中知名国际问题专家。 会后,专家们围绕中俄关系发展进行了气氛热烈的深入座谈。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