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提议朝韩工作会谈 韩国未批准--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朝鲜提议朝韩工作会谈 韩国未批准

2013年05月31日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韩联社报道,《6·15共同宣言》实践韩方委员会(简称韩方委员会)30日举行记者会表示,朝方委员会提议6月3日在开城举行韩朝工作会谈,就双方联合举办《6·15共同宣言》纪念活动相关事宜进行磋商。但韩国统一部事实上并未批准韩方委员会的申请。

此前韩方委员会于28日向朝方委员会发去信函,表示希望尽早为筹备纪念活动而进行工作接触。朝方随后予以回复,承诺将积极保障韩方代表团的通行、通信及有关人员的人身安全,以成功举办纪念活动。

但就韩方委员会提出的其他要求,即韩朝当局需要通过协商重启韩朝军事热线,朝方委员会并未做出任何回应。因此韩方委员会向朝方再次强调,为恢复军事热线、办好其他必要的手续,韩朝当局需要进行协商。鉴于各项程序所需时间,希望将日期改为6月5日。

目前,韩方委员会向韩国统一部提出了访朝申请,但韩国政府重申首先要召开政府之间的工作会谈,事实上表示将不予批准。

韩国统一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朝方对韩方提出的政府间对话提议不予回应,反而提议政府参与民间团体的接触,这是掩盖问题本质的行为。朝鲜应认识到,这种试图分裂韩国社会舆论的行为再也行不通。

该负责人强调,若朝鲜确实有诚意改善目前的韩朝关系,应尽快接受韩方提出的韩朝对话提议。

《6·15共同宣言》是2000年6月韩朝领导人首次会晤后签署的历史性文件,旨在发展韩朝关系和实现和平统一,由韩国时任总统金大中和朝鲜时任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共同签署。韩朝双方自2001年起每年在金刚山举行一次共同纪念活动,但由于2008年韩国居民在金刚山遭朝鲜士兵枪击身亡,纪念活动于2009年被迫中断。

分享到:
(责编:赵嘉琦(实习)、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