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账号将转为微软账号--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MSN账号将转为微软账号

2013年05月31日08:4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MSN没有作废!接下来MSN将有一系列大动作。”沉寂了一段时间的MSN终于再度走入人们的视野。在昨日的微软MSN时尚影响力大典上,微软MSN中国总经理刘振宇对外透露,未来MSN业务将与Windows系统进行整合,而MSN账号也将更名为微软账号,成为微软电脑系统、手机系统甚至是Xbox游戏系统等的通用账号。他表示,从现在开始MSN将拉开产品转型的大幕。

实际上,自去年11月,微软宣布在今年第一季度MSN将在除中国大陆外的全球范围停用,原有用户整合并入Skype后,MSN将走向“寿终正寝”几乎成为共识。不过,昨日MSN中国负责人刘振宇表示:“前一段时间确实经历了一段并不十分愉快的日子,因为各种负面消息实在太多了,但很多是对MSN的误解。微软并非抛弃MSN,而是将现有MSN用户整合到Skype中。而在中国MSN用户没有任何影响,并可以在未来的微软系统中实现‘一号通用’。”

据了解,微软账号就相当于苹果的“iTunes账号”,通过这个账号可以连通你手上的任何微软产品,例如windows phone手机、surface平板电脑、装有windows系统的电脑以及Xbox游戏产品等。这是微软通讯策略的一个调整。

基于MSN将更多的融入进微软系统中,因此,对于未来刘振宇相当地乐观。他表示:“我对于微软操作系统的前景非常有信心,对于操作系统所带来的巨大影响力也非常有信心。微软账号普及的程度会越来越深入人心。”不过,对于更加互联网化的新微软系统是否能够再次全面“捕获人心”,依然是个问号。

■相关新闻

MSN中文网和必应也有新规划

MSN中国的业务并非只有即时通讯(Messenger),还包括MSN中文门户网站以及搜索引擎必应(Bing),这两条业务线在业内人士看来也都面临被边缘化的局面。对此,刘振宇也透露了在微软新系统中两块业务的规划。首先MSN中文网会继续存在,还将承担操作系统内的内容聚合工作。例如,在Windows 8里面有新闻、财经、旅游、天气、资讯,这些已被预置进去,紧接着娱乐、健康、美食等也将被陆续整合进去。在搜索方面,刘振宇表示:“英文搜索是必应的独特优势,过不了多久,必应将在中国市场展开大动作。”(孙雨)

分享到:
(责编:赵嘉琦(实习)、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