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非盟首脑会议闭幕--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21届非盟首脑会议闭幕

2013年05月28日02:4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5月27日电 (记者苑基荣)为期两天的第21届非洲联盟(非盟)首脑会议27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闭幕,会议通过了《非统/非盟50周年宣言》,承诺要实现一体化和繁荣的非洲目标,决心将21世纪变为非洲的世纪。

本届首脑会议讨论了非洲地区安全局势,非洲一体化及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气候变化谈判和如何从金砖国家合作机制中获益等问题。首脑会议还通过了《非盟委员会2014-2017规划》,2014年非盟财政预算及“非盟2063年”远景规划草案,待下届峰会公布发展框架。

本届首脑会议沿用上届峰会“泛非主义与非洲复兴”主题,举行了非统/非盟成立50周年庆典,包括法国总统奥朗德、巴西总统罗塞夫、美国国务卿克里和中国国家主席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汪洋等各国政要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世界银行行长金墉等与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