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生放射性物质泄漏--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发生放射性物质泄漏

2013年05月27日08:18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京5月26日电  (记者刘军国)日本原子能规制厅25日凌晨发布消息称,位于茨城县东海村的日本原子能研究开发机构的加速器实验机房J—PARC23日12时左右出现了放射性物质泄漏至管理区域外的问题。

  当时共有55人在J—PARC内的原子核素粒子实验设施出入。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确认有6名22岁—45岁的男性受到0.6—1.6毫希的内照射,14人未受到辐射,正在对余下的35人加紧检查,以确认是否遭到了辐射。

  该机构在25日凌晨的记者会上就距离事故发生一天之后才向原子能规制厅做汇报进行道歉并表示,这是因为该机构认为放射性物质的泄漏仅限于机房内,低估了事件的影响。《 人民日报 》( 2013年05月27日 21 版)

联系本文记者

刘军国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刘洁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