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称俄美要防范影响两国关系的新“刺激物”--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普京称俄美要防范影响两国关系的新“刺激物”

2013年05月25日23:0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5月25日电 (记者林雪丹)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在接受国际文传电讯设采访时表示,总统普京在致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回信中呼吁双方在诚恳对话的基础上发展关系,包括导弹防御体系方面的问题。

帕特鲁舍夫称,总统强调,“如今与以往任何时候都不一样,更需要采取切实行动改善对话气氛,并且要防范出现对双方关系产生负面影响的新的‘刺激物’。”他同时表示,该信件表达了俄罗斯领导人希望今后建立对话途径并采取措施应对共同的挑战和威胁。“基本思想是要巩固和全面发展俄美关系,拓展两国在各个领域里诚恳和建立在互信基础上的对话。”

帕特鲁舍夫于本周对美国进行了访问,与奥巴马举行了会见并转交了普京的回信。他表示,普京在信中还提及了导弹防御体系和军备管控的问题。帕特鲁舍夫说,“我们需要明确和可靠的保证,确保美国及其盟友开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苏楠)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