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高度赞赏中国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努力--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高度赞赏中国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努力

2013年05月25日20:2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本报联合国5月24日电(记者席来旺)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24日发表新闻通告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中国为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所发挥的促进作用表示赞赏。

通告说,当天正在非洲乌干达访问的秘书长潘基文接受记者采访,当被问到对中国领导人接见朝鲜特使的相关报道如何评价时,潘基文秘书长表示,他注意到有关朝鲜当局将为和谈采取积极行动的报道,并因此受到鼓舞,希望朝鲜当局在表明这一积极立场后,通过与有关各方的协商予以积极履行。

这份新闻通报指出,秘书长潘基文说,无核化进程无疑是朝鲜半岛的最优先事项。他表示,他尤其对中国政府及领导人与朝鲜进行双边会谈所发挥的促进作用表示赞赏。他将密切关注并尽一切努力,以进一步推动这一积极势头。

联系本文记者

席来旺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苏楠)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