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经济发展周期比巴西更好--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墨西哥经济发展周期比巴西更好

2013年05月25日01:2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墨西哥城5月24日电 (记者吴志华、陈晓航)墨西哥《经济学家》报23日发表文章称,世界银行、美洲开发银行和拉美经委会的经济学家认为,“墨西哥正处于比巴西更好的经济发展周期”。

文章说,预计今年墨西哥和巴西的经济增长率相似,约为3.1%。但是,明年墨西哥的经济增长速度要超过巴西。

世界银行经济学家路易斯?菲利佩说,墨西哥对经济结构的调整和改革,提高了劳动生产率,有利于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对外国投资者来说,墨西哥市场比巴西更有吸引力”。

拉美经委会经济学家阿尔贝托表示,巴西正面临全球贸易萎缩的困境。墨西哥的消费、投资和出口却保持着相对的平衡,这就为墨西哥经济稳定增长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经济学家阿乌古斯托在世界银行的年会上发言时称,巴西前几年经济增长主要得益于农产品的出口。现在,巴西必须进行经济结构调整才能增强其国际竞争力,即需要更多的投资和提高生产率。

由于墨西哥和巴西经济呈现出不同的增长速度,美洲开发银行经济学家何塞?胡安认为,“这将对墨西哥和巴西在拉美地区的地位产生影响”。

联系本文记者

吴志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