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传递矛盾政策信息--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美联储传递矛盾政策信息

2013年05月24日10:41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华盛顿5月23日电  (记者吴成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22日在国会听证中就未来量化宽松政策走向传递了扑朔迷离的信息。

  他先是在备稿讲话中表示,如果过早撤出量化宽松政策,将危及经济复苏,这一表态被解读为伯南克在为量化宽松政策辩护。但此后在接受议员提问时,伯南克称,如果美国劳动力市场继续好转,并且这种势头会持续,美联储可能考虑在未来几次例行货币政策会议中放慢量化宽松步伐,即逐步削减目前每月85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

  伯南克当天的公开讲话引起全球市场的广泛关注,投资者希望从中窥探出美联储下一步政策方向,尤其是能否开始削减债券购买规模。 

  由于伯南克传递了矛盾的信息,22日华尔街股市上演过山车。股市早盘先因市场信心受到提振而高开,随后三大股指因伯南克稍后的表态迅速转涨为跌。

  美国摩根大通银行经济学家迈克尔·费罗里在给本报记者的分析简报中说,伯南克的证词只是增加了许多噪音,毫无新意。《华尔街日报》评论说,伯南克的讲话提供了关于量化宽松政策的一些直白的线索,但当天发布的会议纪要则大大弱化了政策的清晰度。矛盾的信息搅乱了金融市场。


  《 人民日报 》( 2013年05月24日 22 版)

分享到:
(责编:杨牧、崔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