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党或放弃在竞选纲领中提出修改宪法第96条--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自民党或放弃在竞选纲领中提出修改宪法第96条

2013年05月23日10:1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23日讯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自民党的政务调查会长高市早苗22日在党总部出席日本政调会长会议时就今夏参院选举竞选纲领称,有可能不提出为放宽修宪提案条件而修改《宪法》第96条的主张。她表示,本次竞选纲领的内容“不过大大超出”去年的众院选举竞选纲领。首相兼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将于近期做出最终判断。

针对质疑先行修改《宪法》第96条的意见,高市就党内的讨论情况进行了说明。安倍此前虽然表达了先行修改第96条的意愿,但因顾及对修宪持慎重态度的公明党而降低了声调。一名自民党干部表示,许多面临选举的自民党参议员反对在竞选纲领中提出修改第96条。

竞选纲领中很可能仅列举自民党的修宪草案内容,诸如放宽修宪提案条件、创设国防军,提出“争取向国会提交修宪案”。

自民党领导层将于31日确定竞选纲领内容。竞选口号与众院选举时一样,仍为“重塑日本”。竞选纲领将包括灾后重建、经济、外交、安全、宪法等8项重点内容。关于冲绳县宜野湾市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竞选纲领中将不明确提出县内搬迁。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杨牧)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