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驻纽约总领馆:波士顿爆炸案受伤中国女生病情稳定 --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我驻纽约总领馆:波士顿爆炸案受伤中国女生病情稳定 

2013年04月17日09:0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4月16日电 (记者 李牧)美国当地时间4月15日,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终点线附近发生连环爆炸,至少造成3人死亡,100多人受伤。爆炸发生后,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通过当地警方、华文媒体、华侨华人、留学生等各种渠道,多方了解最新信息。总领馆在获知中国万科集团15名队员参与比赛后,立即联络在波士顿现场的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确认无队员伤亡。

16日凌晨2时,总领馆获知一名周姓中国女留学生在爆炸中受伤,第一时间与其国内家人取得联络,告知情况,并协助其母亲办理相关赴美手续探望。同时,钟瑞明副总领事率队连夜驱车前往波士顿,赶至医院看望周姓女生。

总领馆消息称该女生伤势较重,但病情稳定,表现坚强。钟瑞明副总领事向其表达了总领馆的慰问和转达了家人的关切,并要求院方予以全力救治。周姓女生表示将勇敢面对,希望转告家人不必担心。

另据纽约总领馆确认,一名中国公民16日确认在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中不幸遇难。据了解,遇难者家属不愿透露其姓名。另一名中国公民受伤,目前伤情稳定。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表示将为死伤者家属来美处理相关事宜提供一切协助。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