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发布最后通牒 称将报复反朝活动--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朝鲜发布最后通牒 称将报复反朝活动

2013年04月16日09:3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平壤4月16日电(记者王莉)据朝中社16日报道,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当天对韩国方面发出最后通牒,表示在韩国当局庇护在首尔进行的反朝活动的情况下,朝鲜将采取不做预告的报复行动。

最后通牒说,在朝鲜庆祝“太阳节”之际,韩国首尔市中心举行反朝集会,还焚毁了象征朝鲜最高尊严的肖像画。既然这种损毁朝鲜最高尊严的行径在韩国当局的庇护下公然进行,朝鲜从现在开始将采取不做预告的报复行动。报复的对象包括直接或间接参与、煽动或默认对朝鲜最高尊严进行损毁的人和有关机关及部门。朝鲜革命武装旨在显示朝鲜军民如何维护最高尊严的军事示威行动将立刻开始。朝鲜革命武装的军事示威将给损毁朝鲜最高尊严的所有敌对势力以强力打击。最后通牒说,如果韩国当局真正有意进行对话和协商,就应该在全民族面前表现出对迄今为止所有反朝敌对行径的道歉和全面停止此类活动的实践意志。

国际博览
联系本文记者

王莉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杨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