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朝鲜全面展示出核武能力说法不准确 --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五角大楼:朝鲜全面展示出核武能力说法不准确
 

2013年04月12日13:4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12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五角大楼官员4月11日晚间说,朝鲜其实并没有可以用来装载核武器的导弹。五角大楼发言人利特尔表示,早先报告中提到朝鲜已经全面测试、发展或展示出核武能力,这么说是不准确的。这一谈话淡化了一份11日早些时候遭泄露的情报报告。该报告显示,平壤确实有能力建造可以装入弹道导弹的核弹头。

美国共和党籍国会议员道格?兰伯恩11日上午在一个常规的预算听证会上,读了一段据他说是美国军方情报报告中的一部分非机密内容,让国防部大为吃惊。兰伯恩表示,情报官员比较有把握地认为,朝鲜现在确实拥有可以通过弹道导弹发射的核武器。美国官员一直表示,他们对朝鲜的动机知之甚少,只好做最坏的打算。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1日举行会晤时表示,没有人希望看到朝鲜半岛发生战争。但是奥巴马说,美国将采取所有必要的措施保护自己及盟国。对于朝鲜可能进行的导弹试射,美国和韩国军队仍然保持高度警惕。(老任)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赵艳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