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增设导弹发射架 再次触发朝鲜试射导弹猜测--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朝鲜增设导弹发射架 再次触发朝鲜试射导弹猜测

2013年04月22日04:3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韩国军方官员21日说,朝鲜上周再次在咸镜南道部署两个导弹发射架,触发外界对朝鲜试射导弹的猜测。

  朝部队未出现异常调动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匿名军方官员的话报道,朝鲜再次在东部海岸部署导弹发射架,显现朝方正在紧锣密鼓准备导弹试射。

  那名官员说,朝鲜军方16日之后调动据信发射“飞毛腿”导弹的发射架,韩国和美国一直密切监视朝方军事动向。韩国国防部发言人说,现无法证实媒体相关报道,不过朝鲜武装部队近期没有出现异常调动。

  这类发射架可以发射射程300至500公里的“飞毛腿”导弹和射程1300至1500公里的“劳动”1型导弹。“劳动”1型导弹打击范围几乎覆盖日本和韩国全境。

  韩国军方推测,朝方试射“舞水端”导弹可能性较大,这型导弹射程3000至4000公里,可覆盖韩国、日本全境及美国在太平洋关岛的军事基地。

  韩国猜测25日试射

  外界先前预测,朝鲜将在4月15日,即已故国家主席金日成诞辰纪念日试射导弹。不过,当天朝方并没有“如期”试射。韩国军方相信,朝鲜可能选择25日,即朝鲜建军节当天展现军事力量,方式或是射导,或是阅兵。

  自去年年底以来,朝鲜先后成功发射卫星和实施第三次地下核试验,触发联合国安理会制裁。韩美上月启动两场联合军演,招致朝方反击,威胁以导弹打击美国及其海外基地,甚至发动核战争。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上周说,他不认为朝鲜当前已经具备为导弹配载核弹头的能力。据新华社

  只要这项命令仍然有效,朝方发射导弹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韩国匿名军方官员说,朝鲜3月26日下令战略火箭部队和炮兵单位进入最高级别战备状态,这一命令迄今还没有解除,韩国军方依然保持高度戒备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实习)、赵艳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