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韩国进口车不敢撞 高价维修费用伤不起--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在韩国进口车不敢撞 高价维修费用伤不起

2013年04月12日13:3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4月12日电 (记者 张悦 实习记者 于颖)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保险开发院12日公布的资料显示,2011年韩国平均每辆进口车的维修费用是国产车的3倍,约为26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4万元)。

资料显示,韩国各大保险公司在2011年支付的进口车总维修费用为6420亿韩元,平均每辆为261.8万韩元,是国产车的3.1倍。由此,报修的进口车数量仅占全部报修车辆的5%,但费用却高达总费用的12%。

其中,平均每辆进口车的零部件维修费是国产车的5.4倍,为185.7万韩元。进口车维修时的间接人工费(28.4万韩元)和刷漆费(69.6万韩元)分别是国产车的2.2和2.4倍。

进口车的高价维修费不仅给保险公司造成了很大负担,还影响到了一般的韩国市民生活。比如,国产车与奔驰等进口车发生碰撞时,即使进口车的驾驶司机承担多半责任,国产车司机也要担负1千万韩元以上的维修费用。

分析认为,进口车维修费用较高的原因一是由于零部件本身比较贵,但更重要的是因为韩国还没有关于进口车维修的正规价格参照,所以会有乱要价的现象。

公正交易委员会为此决定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对进口车交易市场和韩国进口车协会进行调查,以制定规范的进口车维修价格参照。 

国际博览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