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氏葬礼:伯明翰市拒降半旗  爱共和军要制造麻烦 --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撒氏葬礼:伯明翰市拒降半旗  爱共和军要制造麻烦 

2013年04月12日10:1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12日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0日披露,英国大多数城镇都已经降下半旗向前首相撒切尔夫人致敬,但伯明翰市政厅的国旗却依然高高飘扬,引发英国保守党愤怒。

报道说,撒切尔夫人去世后,英国大多数城镇降半旗表示哀悼,包括撒切尔夫人两次当选议员的肯特郡以及她的家乡格兰瑟姆,还有英国首相府和议会门前等。

但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伯明翰市政厅未降半旗。因为撒切尔夫人与英国工会最有影响的实力派人物德里克?罗宾逊曾发生冲突。除了未降半旗外,更令保守党感到愤怒的是,多名伯明翰市议员在全体会议上,拒绝为撒切尔夫人默哀一分钟。他们还选择到会议室外等待,不参加纪念 “铁娘子” 活动。

另据报道,爱尔兰共和军和极左翼组织发出警告,声称要在撒切尔夫人葬礼上“制造麻烦”进行“报复”。伦敦警方将出动大量警力保障葬礼的安全,有舆论称,撒切尔夫人的去世让英国再度“分裂”。

据悉,撒切尔夫人曾经是爱尔兰共和军的袭击目标。为报复撒切尔夫人在1981年绝食抗议事件中采取的强硬姿态,爱尔兰共和军在1984年制造了布莱顿爆炸案,她的两名政治盟友不幸身亡。 (老任)

国际博览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杨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