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老挝国际会议中心项目交付老方运营--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援老挝国际会议中心项目交付老方运营

2013年04月12日09:1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曾作为2012年第九届亚欧首脑会议主会场的中国援老挝国际会议中心项目11日在万象进行技术移交,自此该项目完全交付老方运营和维护。

中建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副总经理孟超与老挝总理府办公厅副部长派沙孔分别代表中老双方签署技术移交证书。

老方项目管理小组组长阿皮赛亚德表示,国际会议中心项目是老中两党、两国政府和人民间传统友谊和全面合作的象征。

中建公司国际会议中心项目技术组副组长齐亚峰说,该项目是一座老挝传统建筑风格与现代科技相结合,功能齐全、智能化、高品质的大型会议建筑,是老挝日益强大的国际影响力的见证。愿这栋建筑承载的历史使命如中老人民友谊一样源远流长。

中国驻老挝大使布建国、老挝人革党中央委员、总理府办公厅部长辛拉冯以及老挝各相关部委、万象市负责人及中老双方项目管理人员出席了移交仪式。

该项目由中国政府无偿援建,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承建,2011年底正式开工,2012年10月8日竣工。会议中心占地面积约7公顷,建筑面积近2.5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3000余人出席会议。(荣忠霞)

国际博览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