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议会下院纪念撒切尔夫人 150名工党议员拒出席(图)--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议会下院纪念撒切尔夫人 150名工党议员拒出席(图)

2013年04月11日15:13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英国议会下院为撒切尔夫人召开的特别会议现场,工党议席半数空置(网页截)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0日报道,英国议会下院9日召开了纪念已故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的会议,150名工党议员拒绝出席。

在英国议会下院为撒切尔夫人召开的特别会议现场,工党议席半数空置。而其他一些工党议员虽然没有缺席,却把此次会议当成了谴责撒切尔夫人的“批判会”,女议员格伦达·杰克逊(Glenda Jackson)甚至表示不承认撒切尔夫人是女人,称她引导人民将“贪婪”、“自私”等罪恶当做美德。

工党议员大卫·维尼克(David Winnick)批评撒切尔夫人的政策具有“高度破坏性、为普通人带来巨大痛苦”。还有人抱怨撒切尔夫人葬礼成本过高。

这些批评引发保守党愤怒和抗议。前工党首相托尼·布莱尔(Tony Blair)也呼吁,在批评撒切尔夫人政策时不要对死者不敬。他说:“即使你极为不同意某人的观点,但在他们过世以后,你也应该表示出尊重。”(沈姝华)

国际博览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