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让朝鲜平静只需一个电话--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媒:让朝鲜平静只需一个电话

2013年04月05日08:1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4月2日文章】题:让朝鲜平静只需一个电话(作者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院长马凯硕)

  朝鲜宣布将重新启动核设施,这让很多人觉得它举止怪异。事实上,朝鲜在按照可预见的方式行事:

  它发表好战声明,切断朝鲜与韩国之间的军事热线,并且采取比以往更具威胁性的姿态。重要的问题是:

  世界是否应该作出同样可以预见的反应?

  美违背古老外交智慧美国似乎是这样想的。它拒绝与平壤进行直接对话,倾向于继续孤立朝鲜并对它进行制裁。这是错误的方法。有理由担心朝鲜希望打仗,但是朝鲜的历来表现显示,它认为摆出好斗的架势是吸引世人注意的唯一办法。或许现在该向朝鲜表明,它不是非得表现得古怪才能让会谈继续下去。

  为什么要这么说呢?让我们来看看基本原理。外交是数千年前发明的,旨在让我们与敌人对话。有了外交,使节就避免了在敌方法院被砍头的命运。外交从来就不是主要用来与朋友沟通的。

  因此,在华盛顿“战略”思想家中流行的看法是与历史相左的。没有一位主要的美国思想家敢于主张与平壤建立外交关系,因为那种主张将被视为支持平壤政权。

分享到:
(责编:申亚欣、张雨)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