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纺织业代表团首次亮相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苏格兰纺织业代表团首次亮相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

计划未来两年对华纺织品出口增长50%

2013年03月28日14:2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Barrie Knitwear高级羊绒制品公司代表介绍产品。该公司已于2012年被世界著名时装公司香奈儿收购。
Barrie Knitwear高级羊绒制品公司代表介绍产品。该公司已于2012年被世界著名时装公司香奈儿收购。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苏格兰纺织行业代表团27日亮相第21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该代表团由16家苏格兰时装设计和纺织品生产公司组成,系苏格兰首次组团参加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

负责组团的苏格兰国际发展局高级执行官Fiona Topping介绍,“Textiles Scotland”是苏格兰纺织品行业在国际市场中的品牌,它代表了苏格兰享誉全球的高品质、多元化和卓越设计。此次来华参展,希望能够帮助中国企业和消费者进一步了解苏格兰的面料产品,时装和纺织品设计。

中国纺织及服装行业发展迅速,全球知名的波士顿咨询公司 (BCG)曾在2011年发布报告的中指出,未来五年中国时装市场的增长将占据全球市场增长的30%,到2020年将达到1.3万亿元人民币以上。

Fiona Topping表示,虽然已有一些苏格兰纺织时装企业在中国开展业务,但对华出口额仍然较低,在1000 万至 1500万英镑之间。“Textiles Scotland”计划在未来两年将对华出口业务增长50%。

据悉,此次参展企业既包括坚持传统工艺具有上百年历史的苏格兰Barrie、Hawick、John Laing、Johnstons of Elgin等羊绒制品公司,也有设计充满现代感的Lona Crawford、Kearse&Boys、Maccessori、Murray Hogarth等年轻公司。

参展的Barrie公司于2012年被法国香奈儿收购,其代表Clive Brown在谈到北京之行时说:“来到北京参展,我们非常兴奋,这将给我们探索中国市场创造难得的机会。”

据介绍,在参加本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期间,这些苏格兰公司还将参观北京的著名百货公司和零售商店,参加苏格兰时尚品牌合作论坛与中国企业进行一对一会面,以及英国大使馆举办的行业招待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