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之旅”升温赴华旅游--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丽中国之旅”升温赴华旅游

2013年03月25日08:4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展台吸引很多参观者 李志伟摄
中国展台吸引很多参观者 李志伟摄

人民网巴黎3月24日电(记者 李志伟)红色的中国牌楼,装饰着古香古色的宫灯,矗立在巴黎国际旅游展大厅的中心。上书“美丽中国”的牌楼像一座热情好客的大门,欢迎各国游客访者。第三十八届巴黎国际旅游展于3月21日至24日在巴黎凡尔赛门展览中心举行。来自山西、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青海、西藏等10个省市区的21家旅游机构参展。主办方预计将有超过10万人参观展览。

中国国家旅游局巴黎办事处主任薛桂凤对本报记者说,此次中方参展将中国旅游整体形象“美丽中国之旅”作为宣传主题。围绕这一主题,通过西南风情、大美青海、晋善尽美、南国花城等分主题来呈现“美丽中国之旅”的历史人文、民风民俗、自然景观。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国展台前人头攒动。据工作人员介绍,每天都有许多人来咨询赴中国旅游事宜,其中不少已经去过中国希望再次赴华旅游。已经到过中国两次的埃莱娜·斯唐布利向记者表示:“中国景色非常美丽,有许多世界文化遗产。尽管法国经济形势不好,需要攒钱去中国旅游,但中国文化确实让人神往。”到过中国一次的马斯夫妇表示希望再访问上海。他们认为,“中国的旅游基础设施发展很快,而且十分安全”。

“法国人赴华旅游人数稳定增长。”据统计,2012年法国赴华旅游人数达52.48万人,同比增长6.43%,再创历史新高。薛桂凤告诉记者,仅今年1月份,法国赴华旅游人数就达4.36万,同比增长15.7%,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尽管法国受经济危机所累,经济增长出现停滞,失业率持续走高,但法国民众赴华旅游热情不减。薛桂凤认为,原因在于中法两国关系保持友好。同时,中国的国际地位日益凸显,经济保持稳定快速增长,吸引越来越多的法国人到中国从事商务活动,也为旅游带来了商机。此外,由于法国人的传统旅游地北非近年来局势动荡,许多法国游客便把目光转向了中国。

为了更好地推广赴华旅游,中国旅游部门今年将围绕“美丽中国之旅”这一主题,通过地铁广告、双层旅游大巴士海报、报刊广告等多种形式在法国进行推介活动。

国际博览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