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发言人称将用更具威力的朝鲜式军事对应粉碎美国核恐吓      --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发言人称将用更具威力的朝鲜式军事对应粉碎美国核恐吓      

2013年03月21日12:1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21日电(记者王莉)据朝中社3月21日报道, 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发言人当天在回答朝中社记者提问时说,将用更具威力的朝鲜式军事对应粉碎美国的核恐吓。

发言人说,最近美国将“关键决心”、“秃鹫”战争演习的力度提升到危险阶段,甚至投入携带核弹的打击手段对朝鲜进行露骨的核恐吓。正如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已经阐明的一样,“关键决心”、“秃鹫”联合军演是旨在侵害朝鲜主权和最高利益的反朝敌对行为的延续,也是最露骨地撕毁《朝鲜停战协定》和一切北南协议的集中表现。这正是朝鲜做出重大决断全面摈弃《停战协定》,废除北南互不侵犯宣言和无核化共同宣言的原因。

发言人说,鉴于目前的情况是再也不能寄希望于以前所达成的协定和宣言的效力,朝鲜也要摆脱一切约束,以自己的核来粉碎美国的核战争活动,铲除追随美国的一切敌对势力。

发言人说,现在美国甚至向韩国及其周边水域调遣B-52战略轰炸机与核动力潜艇,以期试探朝鲜的意志和决心。搭载核弹的战略轰炸飞行队、核动力潜艇和洲际弹道导弹是美国用来恐吓的“三大核支柱”、“三大核打击手段”。美国从中派遣B-52战略轰炸机与核动力潜艇在韩国上空和海域公然进行以朝鲜为目标的核打击训练,一边公开说这是向朝鲜发出的严厉警告信息,另一边正式称这种威胁和恐吓行动将继续下去。

发言人强调,美国切勿忘记,B-52战略轰炸机起飞的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核动力潜艇启航的日本本土和冲绳海军基地等,都在朝鲜精确打击手段的打击范围内。既然美国露骨地开始进行核恐吓和威胁,朝鲜也将转入相应的军事行动。朝鲜说的“如果敌人用核来威胁,朝鲜将以更强的核攻击来进行抗击”的宣言绝不是空话。

国际博览

 

联系本文记者

王莉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耿聪、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