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假期115天惹争议 盘点各国休假制度(图)【6】--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人假期115天惹争议 盘点各国休假制度(图)【6】

2013年02月20日11:0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带薪假期】盘点各国形形色色休假制度

  韩国休假制度

  韩国是一个深受儒家思想影响的国家,其传统节假日和中国差不多,很多传统甚至比中国还保留的好。

  国家将春节、中秋节等传统假日也规定为国家法定假日。

  同时,韩国的节假日还考虑不同宗教信仰,如有浴佛节、圣诞节等。法定节假日期间韩国的公共机关,银行等都会停止营业,但是博物馆等旅游景点大都会开放。在韩国即使非法定节假日,周末很多商店等也会关门,因为很多人这天会去教堂礼拜。全国性节假日人们一般带薪休假,如果加班通常能得到比平时高的薪水,不同工作领域通常假期薪水也有所不同。

  韩国全国性法定假日

  01/01 元旦

  民俗日新年第一天为公众假日。

  春节(阴历1月1日)

  这是韩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连续三天不办公。在早饭前,人们穿著韩国传统衣服向长辈拜年,并且对见面的所有人说新年快乐等祝词。早饭吃用糯米做的年糕汤,饭后全家人聚集一堂玩各种各样的传统游戏。

  03/01 独立运动纪念日(1919年3月1日大规模反抗日本殖民主义统治的独立运动周年纪念日)。

  04/05 植树节。

  05/05 儿童节。

  浴佛节农历四月初八,是祝贺释迦牟尼诞辰的节日。在节前,除了所有的寺庙开莲花灯以外,在街上也到处可以看到五花八门的花灯。佛寺中举行庄严仪式。这一天的庆祝活动在首尔(汉城)闹市提灯游行中达到高潮。

  06/06 显忠日 全国在这一天向阵亡将士献祭,在首尔(汉城)国立公墓举行纪念仪式。

  07/17 制宪节 这一天纪念1948年颁布大韩民国宪法。

  08/15 光复节

  秋夕1945年8月15日,韩国从长达35年之久的日本殖民主义统治下解放出来。这一天还是1948年大韩民国政府成立纪念日。

  中秋节农历八月十五。这是最大的节日之一。家家户户在家祭祖或到祖茔扫墓。夜晚赏月,祝祷祈愿。和春节一样,中秋节是韩国最大的传统节日之一。也是三天不办公。大部分人为看望父母,携带礼物赶回故乡,所以高速公路常常发生交通堵塞现象。汉城市内的交通反而非常通畅。

  10/03 开天节 这一天是纪念檀君于公元前2333年建立第一个韩民族国家的日子。

  12/25 圣诞节 如同在西方一样,韩国的基督教徒和非教徒共同庆祝这一节日。

  例外,韩国每逢总统大选的日子也是法定假日,全国放假。

分享到:
(责任编辑:郑青亭、杨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