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假期115天惹争议 盘点各国休假制度(图)【3】--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人假期115天惹争议 盘点各国休假制度(图)【3】

2013年02月20日11:0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带薪假期】盘点各国形形色色休假制度

  法国休假制度

  休闲度假,是欧洲人相对而言比较“摩登”的生活方式。

  在十八、十九世纪,只有一小批不必为生活奔赴的阶层,才能享受休闲度假。法国工薪阶层实际上是从1936年正式实施带薪假期时,才开始有休闲度假的生活模式。由此,休闲度假逐渐成为法国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组成部分。今天法国已经是世界上带薪假期最长的国家之一,也是休闲度假生活方式发展最为广泛国家之一。每到夏季七、八月份,甚至连政府、议会、司法机构等都大大压缩公务活动,因为其人员都已经走了。

  自2002年开始,根据工龄的期限,或根据某些行业的特殊性,法国大约有10%的人能够享有超过五周的带薪假期。社会党执政时又将日常工作缩短了一小时,每周工作时间仅35小时。这样,凡超过的部分,都可以转换成假期。这样,假期最长的人一年可以有长达八周的假期。 今天,外出度假已经成为法国人一年中除了圣诞节外最为重要的活动。其中,约80%的人选择在法国国内度假。法国人选择的度假地点,不外乎大海、山脉、田野和岛屿。

分享到:
(责任编辑:郑青亭、杨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