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新疆籍留学生获得自治区奖学金--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新疆籍留学生获得自治区奖学金

2012年12月08日22:3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8日,邓励公使寄望新疆籍留学生们学知识、学智慧,为社会和国家的发展做贡献
8日,邓励公使寄望新疆籍留学生们学知识、学智慧,为社会和国家的发展做贡献

人民网巴黎12月8日电 (记者 李志伟)8日,驻法使馆教育处颁发2012年度新疆籍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8名新疆各民族学生获得平均5万人民币的奖学金。邓励公使、公使衔教育参赞朱小玉、新闻参赞吴小俊出席了颁奖仪式。

邓励公使致辞说,希望留学生们学知识、学智慧,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社会和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朱小玉参赞表示,获奖学生是新疆优秀学生的代表,通过自身的努力获得了这样的殊荣。希望他们身在海外,心系祖国,情怀家乡,并向法国的导师、同学展现新疆青年的风采。

为奖励品学兼优的新疆籍自费留学生在学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自费留学生回国回疆工作,为国为疆服务,对实施“科教兴新”、“人才强区”战略做出贡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于2011年设立了该奖学金。2012年共奖励了在27个国家学习的146名新疆籍学生,其中71.2%为少数民族学生。此次共有8名在法留学生获得该奖学金,包括汉、维、哈、回各民族,覆盖本科、硕士、博士。该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

根据奖学金暂行办法,获奖者最终获得学位后,如有意向回国回疆工作,驻外使领馆将协助向国内疆内专业对口单位提出优先推荐意见。

分享到: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耿聪)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