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震令日本吓了一跳--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大地震令日本吓了一跳

本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孙秀萍

2012年12月08日01:59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日本东北部近海7日下午发生里氏7.3级地震,造成通信受阻,飞机停飞,但核电站没有出现异常,各地则发出了海啸警报。当天晚上,日本气象厅已解除海啸警报,新干线也全面恢复运转。

  日本时事通讯社称,这次地震为7.3级,震源深约10公里。由于日本气象厅预测可能会有高达1米左右的海啸到达,日本宫城县、青森县、岩手县、福岛县和茨城县等都发布了海啸警报。《产经新闻》称,上述地区都属于“3·11”大地震的重灾区,还没有完全摆脱上次灾害,再次发生地震,对灾区人民来说可谓雪上加霜。受灾地区的居民感到十分不安,有的高中生想起“3·11”大地震惨剧,不禁流下眼泪。日本首相野田也中断街头演讲,赶回首相官邸指挥抗震救灾。

  《每日新闻》称,受地震影响,日本加紧监测核电站的运转情况。福岛核电站的工作人员中断作业,紧急避难。茨城县东海村的核燃料加工厂发出了水位异常警报。女川核电站也响起水位异常警报,但最后没有发现“异常”。▲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军涛、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