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鸡上市前停药七天--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鸡上市前停药七天

本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孙秀萍

2012年12月08日01:58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鸡肉也是日本常见食物之一。除了从中国等地进口外,日本的农家也有很多养鸡场,其中既有速成鸡(也叫肉食鸡),也有散养的笨鸡。在日本超市里,速成鸡并没有特别标识,但散养笨鸡或当地名牌品种的鸡肉会被特别标出。因为本地产笨鸡等要比速成鸡价格贵。而日本产的速成鸡又比进口的贵一些。消费者通过价格就可以知道鸡肉是否“速成”。

  据日本农林水产省公布的数据,日本每年约有19亿只速成鸡上市。由于日本对速成鸡的饲养有比较严格的规定,人们对这种鸡肉没有特别抵触。如日本农林水产省设有《家畜生产阶段卫生管理指针》,其中规定,速成鸡在上市前7天内必须保持24小时照明,以减少体内抗菌素等的滞留,在上市前7天必须喂食“休药饲料”,即不含抗生素的饲料。农林水产省的《动物福祉对应速成鸡饲养管理指针》还规定,速成鸡的饲养密度不得超过每平方米16只,降低让鸡感到紧张和恐怖的噪音等,要保证速成鸡拥有良好的生长环境。

  此外,在雏鸡饲养阶段,必须提前彻底清除鸡场粪便,并用水进行清洗和消毒。雏鸡在严格的光线管理和饲料管理下,大约饲养51天到55天左右才能上市,一般上市时的体重要保持在2.5到3公斤之间。▲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军涛、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