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不丹"最帅国王"生活照(组图)【5】--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盘点不丹"最帅国王"生活照(组图)【5】

2012年12月08日12:4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她7岁时,他就订下了“娃娃亲”要娶她

  不丹国王旺楚克早在今年5月的国民议会开幕时便宣布了婚讯,随后不丹官员证实,国王的婚礼将在10月举行。此次童话式婚礼的女主角、漂亮的吉增·佩玛是平民,现年21岁,在不丹首都廷步一所大学读书。

  不丹当地媒体援引旺楚克国王的话说:“尽管她很年轻,但是拥有善良美丽的心灵。”旺楚克强调,未来的王后,最需要具备的特质就是:一个好人,并且毫无保留地愿意侍奉她的人民和国家。

  王室工作人员称,国王和未婚妻很早就已经认识。新娘佩玛出身平民,父亲是民航机师,两人在廷布的一次家庭聚餐上初遇。当时旺楚克就向年仅7岁的佩玛单膝跪地,提出求婚。旺楚克说:“当你长大后,如果我未娶,你未嫁,我希望你能做我的妻子,只要我们心意相连。”

  后来几年,旺楚克远赴牛津求学,但社交生活非常低调。而佩玛也于几年前到伦敦学习摄影。不丹民众都表示,旺楚克对佩玛一往情深。“他非常爱她。”一位年轻女孩说,“不管在哪里,他都会牵着她的手,这如今也成了我们年轻人的榜样。”

分享到:
(责任编辑:郑青亭、杨铁虎)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