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22年前李登辉中止台军登上钓鱼岛--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媒:22年前李登辉中止台军登上钓鱼岛

2012年12月06日10:5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6日讯 据日本《朝日新闻》消息,22年前,台军方曾秘密计划派遣精锐登陆钓鱼岛。该计划最终未得以实施。

消息称,1990年,台军某空降部队的45名平均年龄22岁的精锐被编入突击队,配备会日语的士兵,任务是在钓鱼岛登陆,破坏日本政治团体建造的灯架。“该行动禁止记录”。

据悉,从台军基地到钓鱼岛的距离为200公里,而直升机的续航距离仅为435公里。直升机若投下突击队只能立即返回,45人将在一段时间内被“抛弃”在岛上。由于重量限制只能携带少量弹药的突击队员,有可能面对日本海上保安厅甚至日本自卫队的火力。

11月5日,该部队长官突然宣布任务中止,收回所有装备。所有士兵在宣誓保密的文件上签名。后来马英九接受香港杂志《亚州周刊》采访时承认,登钓行动中止的命令是李登辉所发。

据报道,这45名突击队员在行动筹备期间禁止与家人、恋人通信或通电话,有士兵因此被迫与恋人中断关系。(覃博雅)

 

钓鱼岛“国有化”闹剧:
中方回应:
国际声音:
专家观点:
要闻:
独家评论: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