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发生多起袭击事件死伤上百人--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发生多起袭击事件死伤上百人

2012年11月30日10:3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30日讯 据联合早报消息,伊拉克境内昨日发生多起袭击事件,共导致42人死亡、100多人受伤。伤亡者主要是什叶派穆斯林民众和安全部队人员。

据悉,最严重的袭击发生在距首都巴格达大约100公里的南部什叶派聚居城市希拉。一枚汽车炸弹在专为什叶派穆斯林朝觐者服务的一家餐馆附近爆炸。几分钟后,当安全部队人员和附近居民赶来救援时,第二枚汽车炸弹炸响。两次爆炸共导致26人死亡、80人受伤。

南部另一个什叶派穆斯林聚居城市“圣城”卡尔巴拉当天也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爆炸地点位于东部城区,造成8人死亡、22人受伤。伤亡者主要是前往该市伊玛目侯赛因圣墓朝觐的什叶派穆斯林。此外在不同地点还发生了多起自杀式袭击及汽车炸弹袭击,导致多人伤亡。(覃博雅)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