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跳水教练马进获颁墨西哥 “阿兹台克雄鹰”勋章--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跳水教练马进获颁墨西哥 “阿兹台克雄鹰”勋章

2012年11月29日13:2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墨西哥城11月28日电 (记者姜波)墨西哥外长帕特里西亚?埃斯皮诺萨28日向中国跳水教练马进颁发了代表墨西哥政府所授予旅墨外国公民最高荣誉的 “阿兹台克雄鹰”勋章,以表彰其为墨西哥跳水和体育事业以及中墨两国友谊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颁奖典礼于当地28日上午在墨西哥外交部进行,墨外长埃斯皮诺萨、墨西哥第一夫人玛加丽塔?萨瓦拉以及两国政府、媒体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当天的颁奖典礼。墨西哥外长埃斯皮诺萨在当天的颁奖典礼上表示,墨西哥政府向马进颁发这一奖项以表彰其对墨西哥跳水运动员的悉心培养,为提升墨西哥国际形象作出的不懈努力及其对中墨两国友好关系所起到的巨大促进作用。

马进教练是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派出的中国援助墨西哥体育教练团的一员,自2003年起在墨西哥执教以来,经过艰辛和不懈的努力,她在墨西哥跳水队的执教工作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其所执教的被誉为“墨西哥跳水公主“的跳水运动员埃斯皮诺萨先后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获得了女子10米台跳水的铜牌及银牌,并在2009年世界锦标赛问鼎世界冠军。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