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反弹 官房副长官称还未考虑出台限制民众出行的措施

2022年07月08日16: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8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7月7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万7977例,单日新增与上周四相比增加了2万4535例,增长一倍以上,并连续2天超过4万例。

针对新冠疫情在日本国内的再次反弹,内阁官房副长官木原诚二在7日上午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当前,各都道府县还没有申请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所以还未考虑出台限制民众出行的措施。”

木原诚二针对当前的疫情形势说:“现在已经呈现出全国性的上升趋势,目前已要求各地加强医疗救护体系,继续推动民众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日本)即将迎来三连休小长假,预计人员密切接触的机会将有所增加。为了抑制新增确诊病例数的进一步上涨,希望广大民众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

另外,他在谈及日本政府拟在近期推行的观光支援项目时指出:“将根据新增确诊病例数、病床使用率、新冠患者疗养人数、新增死亡病例数等的变化趋势,在综合各种情况的基础上于7月15日前做出判断。”(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