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皮尤调查显示美民众对政府信任度近20年来持续低迷

2022年06月20日15: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研究报告称,美民众对联邦政府信任度持续低迷已近20年。2022年,只有21%的人表示相信联邦政府大多数时候会做正确的事情。

调查结果显示,1958年,大约75%的美国人相信联邦政府大部分时间会做正确的事情。自2021年以来,只有24%的人表示大部分时间可以信任政府。据2022年最新统计,这一数字跌到最低(21%)。

此外,皮尤研究中心以美国民众对政府观感为由,在今年4月和5月对5074名美国成年人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65%的美国民众认为大多数政治候选人竞选公职是为了“服务个人利益”。相比之下,只有21%的人表示大多数人竞选公职是为了服务社区。

调查结果显示,民众对联邦政府有关政策的评价褒贬不一。自2020年以来,民众对联邦政府加强经济给予正面评价的比例从54%下降到37%。此外,民众对联邦机构的职业雇员有很大信心的比例为52%,而对总统任命的官员有很大信心的仅为39%。

调查结果还显示,当被问及联邦政府为解决美国各群体的担忧做了多少工作时,人们普遍认为联邦政府在处理影响中等收入群体(69%)、低收入群体(66%)和退休群体(65%)的问题上做得太少。而在调查的11个群体中,高收入群体是唯一一个大多数人(61%)认为政府做得太多的群体。(编译 苏缨翔)

(责编:苏缨翔、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