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

中方有信心向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

2021年12月25日05: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  (记者潘洁、温馨)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4日表示,中方有信心同各方一道,践行“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向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透露,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日本奥委会主席山下泰裕和日本残奥委会主席森和之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和北京冬残奥会。日方无派出政府代表团的打算。另有报道称,日本运动员代表团将按计划参加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说,中方欢迎日本奥委会等有关人士及日本运动员来华参加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关注日本政府有关表态,希望并敦促日方将中日相互支持对方办奥运会和体育非政治化的承诺落在实处。

“中方有信心同各方一道,践行‘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向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他说。

(责编:岳弘彬、杨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