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燃情冰雪 拼出未来|埃及奥委会坚定支持北京2022冬奥会、冬残奥会

2021年12月17日16:5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开罗12月17电 (记者黄培昭)在北京2022冬奥会迎来倒计时50天之际,埃及奥委会16日晚在其脸书(Facebook)官方账号公开发帖,表达了对中国举办2022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坚定支持,并预祝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同时,转发了北京冬奥会宣传视频,宣介“双奥之城”——北京,与广大埃及网友分享奥运筹办情况,共同感悟奥运精神。

近年来,中埃体育领域交流蓬勃发展,两国曾多次互派运动队参加在对方国家举办的国际体育赛事,彼此受益,成果显著,有力增进了两国人民的友谊。埃及奥委会长期以来积极推动埃中两国在运动员训练、教练员培训等领域加强务实合作,为促进两国体育人文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北京2022冬奥会迎来倒计时50天,埃及奥委会通过新媒体平台积极发声,表态坚定支持中国举办冬奥盛会,对全球体育与和平爱好者意义重大。

12月11日,国际奥委会以视频方式召开了第10届奥林匹克峰会,针对个别国家宣布不派政府官员出席北京冬奥会一事,峰会发表宣言,坚决反对将奥林匹克运动和体育政治化的行为,发出了国际体育界支持北京冬奥会、反对体育政治化的共同呼声。北京2022冬奥会开幕在即,中国将向世界呈现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盛会,全世界的运动员和体育爱好者将齐聚北京,在纯洁的冰雪之上寻找生命的燃点。

(责编:王禹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