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津巴布韦官员:干扰北京冬奥会的企图不会得逞

2021年12月13日08: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哈拉雷12月12日电(记者张玉亮 王小鹏)津巴布韦新闻部长莫妮卡·穆茨万古瓦11日在哈拉雷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津政府全力支持中国举办北京冬季奥运会,同时坚决反对一些西方国家将奥运会政治化的企图。

  穆茨万古瓦说,体育能带来鼓舞和愉悦,应保持纯粹,永远不应被政治化。一些西方国家声言不派官员参加,这种干扰冬奥会的企图不会得逞,更不会对这一盛事的顺利举办产生任何影响。

  穆茨万古瓦表示,北京冬奥会在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的背景下举行,而中国在应对疫情方面非常有经验,已成功控制住疫情。津政府预祝中国举办一届成功、精彩的冬奥会。

  穆茨万古瓦认为,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对广大运动员、观众等都非常重要,冬奥会将为运动员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也会让世界各地的人们通过屏幕欣赏到好看的比赛。

  穆茨万古瓦的丈夫曾任津巴布韦驻华大使,她和丈夫曾一起在北京生活过。她告诉记者,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她对中国的办赛能力充满信心,相信2022年北京冬奥会一定会非常精彩。

(责编:高歌、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