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弯道超车-数字全球化时代的机遇和挑战”【7】

2018年05月29日15: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小红书创始人瞿芳

对美的追求是推动创新、实现赶超的原动力

中国在众多全球化制造商中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同。消费升级带来的是制造业的改革,以前大家知道中国制造,现代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中国品牌。我们自己理解的好品牌,就是有好设计加上好故事,现在中国人非常会讲故事,以前品牌没有时间讲故事,都忙着把东西造得更好,输出国外,给国外品牌制造。但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家从国外带回好的设计,好的故事,延续好的产品,这些品牌发展得非常非常快,通过小红书等社交媒体的方式在年轻人中间传播,一个个爆款产品都是中国制造、中国品牌,这是我们看到的趋势。

对于“超车”,我认为赶超要在两方面,一是产业的赶超,二是怎么在生活方面赶超。我想说一个字就是“美”,大家很少真的花时间去感受生活中的美。我认为弯道超车这个事情本身可能就是个伪命题,当大家真正发现美、有了对生活的感知后,直线超车或全道超车才能成为可能,因为对生活的追求是所有创新的原动力。

(责编:温庆(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