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弯道超车-数字全球化时代的机遇和挑战”【3】

2018年05月29日15: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CCG常务理事、上海富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张川

用科技赋能企业

科技应该帮助企业和行业进化,每一个创业者或投资人都应该成为企业家,用企业家精神做投资和企业,这也是我们在做的事情。我们正在用自己的技术改造这个落后的传统行业,用数据驱动,让行业变得更加有效率。交易过程中,我们非常看重数据和数字化,可以看到很多的信息,其中包括这个木材从哪里来、去了哪里、哪些贸易商进口、哪些买家在买、哪些国家来买,通过了解这些路径我们就能更好地调动资源,这就是用科技赋能企业。

在赚钱和赋能过程中我们作为企业也应该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比如我们在当地砍伐时会注重环保和生态,思考如何帮助那些被砍伐或给我们提供木材的国家创造一些福利、如何解决他们的就业、解决他们的税收问题等。

在企业全球化、不同企业的合作中我们要给予对方充分尊重,相互适应,在把商业和文化输出去之前要先了解对方,才能尽可能避免冲突和矛盾。

(责编:温庆(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