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弯道超车-数字全球化时代的机遇和挑战”【6】

2018年05月29日15: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一起科技创始人兼CEO刘畅

改革教育使下一代更好地适应全球化

过去中国传统教育并不适应下一代的全球化。今天孩子在基础教育中学会的不应该是知识,而是一生有用的思维方式和能力。当年学习的鸡兔同笼问题,是简单的数学问题,那个时代的教育学会的只是知识,而如果今天重新排列组合,讲的课程内容是“基于有限信息能推演出整体信息”的思维方式,那收获的就是一生有益的能力。

关于对弯道超车,我想做个定义,弯道超车是指大家目标一致,第二代人发明的方法比前一代人能更好地达到目标。但我认为下一代的教育和人才是更应该关注的目标。思维方式和创新精神是下一代更应该注重的东西,也是今天教育本身应该具备的东西。我相信,这个世界一定会不断产出更新的目标和创新成果。

(责编:温庆(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