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弯道超车-数字全球化时代的机遇和挑战”【4】

2018年05月29日15: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CCG副主席、宽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关新

弯道超车非最佳途径 应先做好直道超车

“弯道超车”其实是中国创新很重要的环节,我们要瞄准一个地方,要建立规则,要兼容,要找世界上最好的技术,同时又要找最好的团队、很好的领袖。所以,我们不应该是“弯道超车”,而是应该先把“直线超车”做好,并且保持速度。我甚至觉得不需要超车,只需要“跑老二”就好了。微软这个企业到目前为止从来不创新,但微软很好的地方在于,他总是第二个去追的,但他在第二次去做的时候就把生态链建立起来了。当你研究很多公司的历史,腾讯也不见得永远是创新的,但他如果做到最好,规模最大的话就会成功。因此超车不见得是最智慧的东西,但保持整体的速度,和世界同步化发展是最好的。

(责编:温庆(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