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弯道超车-数字全球化时代的机遇和挑战”【5】

2018年05月29日15: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CCG常务理事、外联出国顾问集团董事长何梅

优质资源引进 赋能下一代

现在很多的知识和资源通过数字化与全球化能够实现远程的分享与对接,数字化与科技使解除出国孩子的家长的焦虑成为可能。举个例子,去年我协助创立了中华青少年交响乐团,帮助了105个10-21岁的青少年到卡内基演出,当时请了当地的老师指导他们。我认为这很有意义,这是卡内基第一次培训中国的青少年交响乐团,朱莉娅院长以及李斯特音乐学院的院长直接和中国各地青少年实时交流,这一切没有数字化和技术是没有办法达成的。在这个过程中我也看到了很多的教育资源,通过科技赋能中国的企业、家长和下一代是非常值得关注的问题。国际视野给年轻人创造了更多的机会,不仅仅在教育上。未来希望有更多的家长不是把孩子送出国,而是通过优质资源的引进,就能让孩子在中国就能培养出国际化视野。

(责编:温庆(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