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媒关注中共十九大召开【5】

2017年10月19日21:2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法国新闻广播电台网站截图

法国新闻广播电台网站2017年10月18日发表文章,题目为《中国保持经济开放,法国企业将有新机遇》,中国经济问题专家玛丽-弗朗索瓦丝·勒纳尔女士在文中指出,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承诺中国经济将保持开放,这将为法国企业带来机遇。

勒纳尔女士认为,“最近几年,中国政府加强管制,外资企业都遇到了一定的困难。习近平在报告中强调了保持经济开放,这意味着中国有可能接纳更多的外资企业。中国的制造业正在经历转型升级,未来会需要更多的外资企业进行技术转让。此外,在加强市场经济效率、以及提高竞争力上,中国也需要外资企业的参与。”

对于法国企业的机遇,勒纳尔女士指出,“中国经济的未来发展趋势与法国企业竞争力特点不谋而合,例如可持续发展、电力供应、垃圾处理等,都是法国企业擅长的领域。此外,农产品加工也是法国的长项。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