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媒关注中共十九大召开【4】

2017年10月19日21:2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法国《回声报》网站截图

法国《回声报》称,中国将加倍努力 迎接新时代。

法国《回声报》强调了习近平对中国发展分两步走的规划:“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第一个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中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此外,《回声报》还强调了中国政府的反腐决心,并引述习近平的讲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报道指出中国将进一步开放经济,公平对待外资企业等举措。例如,“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凡是在中国境内注册的企业,都要一视同仁,平等对待。”

在金融市场领域,《回声报》援引讲话指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深化利率和汇率市场化改革。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回声报》还着重引用习近平关于摒弃冷战思维的讲话:“坚决摒弃冷战思维和强权政治,走对话而不对抗、结伴而不结盟的国与国交往新路。要坚持以对话解决争端、以协商化解分歧,统筹应对传统和非传统安全威胁,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

法国《回声报》网站还发布题为《习近平期待绿色的中国与世界》的文章。文中写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多次强调,要推进以环境保护为前提的现代化进程,并呼吁世界各国联合起来,共同对抗全球变暖。

报道称,中国领导人对环境保护的关切已经超越了一国的界限。习近平在报告中提到,“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独自应对人类面临的各种挑战,也没有哪个国家能够退回到自我封闭的孤岛。”为此,中国正呼吁世界各国共同携手,对抗气候变暖问题,一起保护地球,为人类的未来发展做出贡献。

《回声报》还指出,过去5年中国的反腐行动成效明显。报道称,中国的反腐行动不仅触及党内,也涉及军队和大型国企,习近平在反腐中的坚决态度前所未有。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