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纽约电商精英论坛举办

2017年04月28日08:4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纽约4月28日电 (记者 李晓宏)相对全球电商的飞速发展,北美华人圈的电商业务还停滞在10年前的水平。为促进全美华人电商行业发展,美国江浙工商总会日前举办“2017纽约电商精英论坛”,推动业内信息交流、学习合作,应对华人电商领域专业人才匮缺、相关法律知识不足、市场推广能力薄弱等问题的挑战。

随着互联网、物流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和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推动,今天的商业销售模式进入电商时代。“近年来,美国传统的生意模式不如原来好做,贸易商与零售商业绩大幅度减少。”与会嘉宾认为,北美华人企业唯有顺势转变经营模式,用跨境电商的平台做进出口商品贸易业务,用线上结合线下做零售,才能跟上时代脚步。

嘉宾Jason Ji发言中称,电子商务使所有产品的数据都显示在一个网络平台,仓储部分还有自己的系统。其优势在于资金流、物流和信息流分开,销售效率高、种类多,且有很多选择价格和服务。

“电商从业者一定要注意维护知识产权,电商的知识产权包括商标、产权和专利。”Anova Law Group法律事务所创办人之一Wilson Tan在论坛上举了一个例子。一家在美国的中资礼服公司被当地一个礼服协会告发侵权,导致该礼服公司在网络支付系统Paypal上的资金全部被冻结。解决方法是找到专利人解冻资金。除此之外,地方联邦法院或者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会对违法电商公司提出诉讼,将产品在海关处拦下。Wilson Tan强调,“防止被诉讼的方法是,要拥有自己产品的产权,商标设计等不要和其他产品过于相像,且一旦被告就要尽快了解情况,尽快和解。”

该论坛由美国江浙工商总会主办,肯维培训中心承办,美国江浙工商总会浙商教育基金会赞助。美国江浙工商总会会长张玉龙、浙商教育基金会主席唐晓克、美国江浙工商总会荣誉会长李天冀、美国联邦政府小商业署经济发展专员郭曼丽与国会众议员孟昭文代表等出席会议。

(责编:王磊、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