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海军医疗船“安慰号”抵达纽约

2020年03月31日14: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当地时间3月30日,美国海军医疗船“安慰号”抵达纽约,停靠在哈德逊河岸90号码头。   李凉摄
当地时间3月30日,美国海军医疗船“安慰号”抵达纽约,停靠在哈德逊河岸90号码头。   李凉摄

人民网纽约3月30日电 (记者李晓宏)当地时间3月30日上午10时许,美国海军医疗船“安慰号”(USNS Comfort)抵达纽约,停靠在位于曼哈顿50街、12大道附近的哈德逊河90号码头,以缓解纽约医疗系统应对新冠疫情的压力。

2天前,“安慰号”从维吉尼亚州诺福克海军基地启程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送行仪式上表示,该船的主要任务是接管一部分非新冠病毒感染病人。

“安慰号”是一艘排水量为7万吨的超级美军医疗船,曾在911期间在纽约参与医疗救援。该船配备1000张病床,12个设备齐全的手术室,8个重症监护病床和4个放射室,约1200名海军医疗和通讯人员以及70多名联邦公务人员将参与该船的运营。

据悉,抵达纽约的“安慰号”将在24小时之内开始接纳病患。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30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163429例,死亡病例3008例。其中,纽约州确诊和死亡病例最多,分别为67325例和1228例。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