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纽约市向所有居民发放免费三餐

2020年04月05日09: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图为纽约曼哈顿区罗斯福岛上的一所学校的领餐点。 郁聪摄
图为纽约曼哈顿区罗斯福岛上的一所学校的领餐点。 郁聪摄

人民网纽约4月3日电 (记者李晓宏)纽约市长白思豪表示,从4月3日开始,纽约市所有居民在全市的435所学校的外卖点,可以领取免费的一日三餐,无需提供任何证件。之前,免费三餐仅向学生提供。有分析称,此举不仅可减缓严峻疫情对居民生活带来的沉重压力,也有利于防止疫情引发骚乱。

纽约州长库默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截止3日中午,纽约州新冠确诊病例新增1万多例,出现单日最大新增增幅,总确诊数超过10万例,达到102863例,死亡人数也出现单日最大增幅,增至2935人。其中,纽约市新增5350例,总数超过5.7万例。

库默介绍,目前,纽约州已检测26万人,住院患者近1.5万人,其中3731人在重症监护室。由于新冠病患激增,纽约第一个临时医院贾维茨中心已由接受非新冠肺炎患者,转为接受新冠肺炎患者。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年收入5万美元以下的美国人中将近一半人的存款最多撑3个月,年收入5万美元以上者中这一比例接近1/3。这意味着大面积的经济停摆,可能会导致不少美国人无法应付日常基本开支。

美国媒体报道,受疫情影响,3月下旬以来美国经济活动“停摆”更加明显。据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3月15日至28日两周内,美国已经有近1000万人丢掉了工作。有分析称,整个疫情影响周期,美国预计将有2000万人失业。

库默表示,纽约州面临严重的财政危机,面临破产状态。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签署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法案,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