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讲堂“中西弦韵”亮相曼谷中心

2017年04月27日08:4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本报曼谷4月27日电 (记者杨讴)由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中国驻泰国使馆文化处主办,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承办的中华文化讲堂“中西弦韵”音乐会25日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闪亮登台。中国文化部前党组书记、部长、中国国家艺术基金会理事长蔡武,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扎禄颂巴,中国驻泰使馆文化参赞陈疆,泰国文化部副部长查薇拉,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蓝素红,北榄坡府春节活动筹备委员会主席素蓬等嘉宾出席此次活动。参加此次讲演活动的还有来自泰国诗卡琳威洛大学艺术学院、北曼谷先皇科技大学音乐社团的师生、泰国商会大学和曼谷大学师生、北榄坡府华人华侨代表及其他观众近400人。

本次活动是2017年“中华文化讲堂”举办的又一次重要活动,国家一级演奏家刘峥、作曲家朱琳及青年琵琶演奏家韩妍和青年古筝演奏家伍君瑜为泰国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讲演。“中华文化讲堂”是文化部外联局2015年创立的高端思想文化交流品牌项目,旨在通过高水平的讲解和展示,增进各国人民对中华文化魅力与价值理念的了解。目前在全球30多个国家举办了70余场活动,受到各国观众的普遍欢迎,已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又一重要平台。

(责编:王磊、杨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