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休斯敦春晚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2020年01月13日10: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休斯敦1月12日电(记者高路 刘立伟)气势恢宏的大唐乐舞、字正腔圆的京剧联唱、引人入胜的小品魔术……2020年“拥抱春天”春节联欢晚会11日晚在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隆重举行,庆祝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

  本次晚会由休斯敦中国人活动中心主办,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中国国务院侨办和当地艺术社团协办。来自大休斯敦地区和美国其他地区的艺术家们献上歌曲、舞蹈、器乐演奏、诗朗诵等多种形式的节目,博得现场1000多名观众阵阵掌声。

  一年一度的“拥抱春天”晚会是休斯敦华侨华人最高水平的文艺盛事。晚会总导演季家锦说,晚会每年都有不同侧重。“中华文化底蕴深厚,今年的晚会着重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比如大唐乐舞《清平乐》来源于李白的诗,通过古琴、古筝、箫等传统乐器以及唐代服装来展现。”

  当地著名歌唱家杜肯斯第二次登上“拥抱春天”的舞台。他说:“参与这个演出是非常棒的体验,祝愿中国朋友们新春快乐!”

(责编:蒋海燕(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