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盘点】历届G20峰会,中国提出了哪些主张?【8】

2016年09月02日00: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2009年美国匹兹堡峰会:全力促进增长 推动平衡发展

2009年9月,美国匹兹堡举行G20领导人第三次峰会,讨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和国际金融体系改革等议题,并确定了G20峰会日后的举办机制,即自2011年起每年举办一次。

2009年9月25日,时任国家主席胡锦涛在美国匹兹堡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三次金融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时任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此次峰会并发表题为《全力促进增长 推动平衡发展》的重要讲话。胡锦涛指出经过华盛顿和伦敦两次金融峰会,国际社会信心增强,金融市场趋于稳定,世界经济出现积极变化。但是世界经济形势好转的基础并不牢固,不确定因素仍然很多,为世界经济全面复苏提出三点建议。

第一,坚定不移刺激经济增长。

第二,坚定不移推进国际金融体系改革。

第三,坚定不移推动世界经济平衡发展。

胡锦涛强调,应该充分利用二十国集团这一平台,继续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保持政策导向总体一致性、时效性、前瞻性。

(责编:王政淇、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